English Version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东南亚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2019-11-07 李世杰 点击:[]

6月12日,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胡波、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刘学成、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梁亚滨、盘古智库副秘书长王岳,我校校长任芳、陕西新丝路商贸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秦效宏、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科研处副处长袁方、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任长江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岳主持。

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由西京学院与盘古智库联合成立,本次会议旨在盘点中心过往一年的研究工作,并规划未来两年中心的研究目标、任务及方向。

胡波作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汇报,分别从纵向课题申请情况、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并提出新的思考及观点。他指出,未来中心需增加学术交流活动频次,举办有特色、标志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应重视主流媒体平台,同西京学院配合做好东南亚研究中心宣传工作,扩大中心影响力。

课题组负责人梁亚滨汇报2018年课题研究情况。他表示,中国的经济转型对于高素质国际人才的渴求与日俱增,需加强区域国别研究,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他指出,我国民办高校“走出去”面临外汇管制、学历认证、语言水平及管理等问题,但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国内民办高校可通过多种举措持续摸索和改进,不断提升本国留学生质量,吸引国外留学生来华深造,扩大国际影响力。

任芳首先对2018年度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关于整个东南亚教育产业的统计报告在国内闻之甚少,该项报告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任芳指出,东南亚研究中心未来应以纵向课题申请、开放课题及科研成果方向为主要研究目标。在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如何建立教育合作,如何将研究成果运用在国别研究与国别交流中来。她提议,对东南亚各国所有高等院校作全面调研,从学校历史、学科、专业介绍、生源结构等方面进行梳理,并编著成书。她强调,东南亚研究中心须紧抓东南亚国家教育研究市场空白机遇,以中心研究成果为基础,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院校提供服务,力争成为东南亚教育研究的最权威机构。同时,积极举办全国性的学术会议,促进东南亚国家及国内院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心国际影响辐射范围,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美国文通国际创新合作中心总裁李欣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来校访学

关闭

2019 © 版权所有    西京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Powered by Xijing.COM.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西京学院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