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京学院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

2020-06-30  点击:[]

12月15日至17日,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入选院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经世国际学院”项目获批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山东、贵州、湖北、四川等9个省教育厅,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机器人学院等企业,以及首批项目入选共72所院校,约2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西京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邢卓、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苏雪晶代表学校参会。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主题发言。随后,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学仁对项目内容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项目的联合实施单位,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做了《教育国际化创新发展研讨》的主题报告;华晟经世(深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彬对项目的具体内容及工作规划做了详尽的介绍。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产教融合以及国际化的重要性。

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做主题报告

最后,会议举行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授牌仪式,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为首批入选院校授牌。

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为西京学院授牌

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校教学资源,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人才支撑。本次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将为今后项目的实施与落地提供框架性思路。

上一条:任万钧董事长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合作论坛

关闭

2019 © 版权所有    西京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Powered by Xijing.COM.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西京学院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198